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:首页  工作动态

人事部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

人事部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


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,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,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庄严肃穆。19217月,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,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成立中国共产党。现在,这里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。1118日,深秋时节,落叶纷纷,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浪潮中,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,在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,缅怀先烈,重温建党历史,接受革命传统教育。

骤降的气温浇不灭人们的热情,纪念馆里人流如潮,安静有序。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瞻仰了当年参加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巨幅铜质浮雕像,巨大的视觉冲击定格了历史性的一刻,把大家迅速带回了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。大家参观了《伟大开端——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》中“前赴后继、救亡图存”、“风云际会、相约建党”、“群英汇聚、开天辟地”等专题展区,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、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。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”,从13位党员到8900万党员, “其作始也简,其将毕也必巨”。党员们在一个个展柜前流连,在一个个历史场景前感悟,深刻领会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、人民解放,逐步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。

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。通过这次参观学习,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,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,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、顽强拼搏、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,在今后的工作、学习中,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,争做一名讲政治、有信念,讲规矩、有纪律,讲道德、有品行,讲奉献、有作为的合格党员。